【竹內結子】微笑女神去世兩週年|淺談憂鬱症與我們的距離

Facebook
Twitter
竹內結子

竹內結子老公兩年後終於安葬愛妻

就算平時不追日本明星,也一定對「竹內結子」這個名字不陌生。她是日本永遠的「笑顏女神」,不管是在劇裡、綜藝,還是在私底下,竹內結子的燦爛親切的笑容總能輕易擄獲人心。

而也正是這美麗的笑容,讓她的星運突飛猛進。此後,無論是性格開朗的角色還是陰沉鬱鬱的角色,只要卡司表中出現「竹內結子」的名字,該劇一定是那個時段的收視保證。

竹內結子就是一個這麼平凡卻又神奇的女子。

她在兩年多前過世,留下了僅8個月大的稚子,美麗人生定格在事業正應翱翔的40歲。

竹內結子與再婚的丈夫中林大樹恩愛非常,在竹內結子離開後,中林大樹始終將愛妻的骨灰留在身邊。直到最近才決定放過自己,不讓愛妻逝世的陰霾再籠罩在自己和孩子身邊。

中林大樹於九月低調舉行了第三次祭祀法會,將竹內結子的骨灰下葬。

竹內結子

相信竹內結子在天之靈看到摯愛終於釋然,也會感到相當安慰吧。

衣帽間自縊身亡!竹內結子死因

還記得當時聽到竹內結子去世的新聞時,小編嘴上一邊問著「什麼竹內結子?」,眼淚一邊流了下來……聽起來確實蠻矯情的,但作為熟悉日本演藝圈的追星族,這份悲傷是千真萬確的。

真的很難相信這位「笑顏女神」會選以如此悲劇性的方式了結自己的性命,也很心疼竹內結子藏在溫暖笑容後的層層痛苦與悲傷……究竟是多麼絕望,才會讓竹內結子義無反顧地走上這條不歸路呢?

其實竹內結子死因一直都沒有個定論,竹內結子老公中林大樹是在深夜時分發現她上吊於衣帽間,此前兩人還愉快地共進晚餐。

竹內結子沒有留下遺書,像是走得很匆忙,又像是早有預謀,穩當地、一步一步地執行著自己的計畫。

除了衣帽間上吊這點以外,竹內結子死因始終無法被確認;喪禮備密密地舉行,竹內結子老公也始終保持著低調。

外界猜測竹內結子死因應為產後抑鬱症,也許是、也許不是、也或許產後抑鬱症只是竹內結子死因的一部份。

盤點竹內結子日劇代表作

影視雙棲的竹內結子代表作超多,不愧為實力派演員。接下來就讓小編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竹內結子代表作,即便她已離去,但卻不曾消失。竹內結子留下的精神——那副朝氣蓬勃的笑容,希望也能在你心情低落時為你帶來一些支持。

你可能有興趣:【哈利波特海格演員去世】盤點那些先一步回到魔法世界的哈利波特演員

竹內結子代表作:電影

  • 黃泉路(2003)
  • 現在,很想見你(2004)
  • 春之雪(2005)
  • 那年夏天,我、洋子還有老爸(2007)
  • 白色榮光(2008.2009)
  • 男兒有淚不輕彈(2009)
  •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(2010)
  • 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(2011)
  • 草莓之夜(2013)
  • 信用詐欺師系列(2019.2020)
  • 漫長的告別(2019)

你可能有興趣:五大同志電影推薦!!看完讓你感同身受

竹內結子代表作:日劇

  • 白影(2001)
  • 女婿大人(2001)
  • 午餐女王(2002)
  • 冰上悍將(2004)
  • 沒有玫瑰的花店(2008)
  • 草莓之夜(2012)
  • 大空港(2013)
  • 女演員的C咖人生(2015)
  • 神探夏洛克小姐(2018)
  • 醜聞專門律師QUEEN(2019)

你可能有興趣:有村架純為什麼紅?日本國民女神辛酸史

憂鬱症與我們的距離

竹內結子

憂鬱症與我們的距離其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接近。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曾經說過,這個世代最該被重視的三大疾病有心血管疾病、愛滋病以及憂鬱症。

從全世界來看,憂鬱症患者約占全世界人口的3%;範圍縮小至台灣來觀察,兩萬多人的社區中,15歲以上中度憂鬱者占8.9%、重度憂鬱者占5.2%,而65歲以上中老年人口有8.4%患重度憂鬱。

以上這些調查數據中,女性占比10.9%、男性占比6.9%……覺得很少嗎?推算至全台灣,罹患憂鬱症的人口超過百萬,而且超過一半以上的憂鬱症患者並沒有接受到妥善治療。

你或許想知道:想哭但是哭不出來?居家必備催淚高分電影!7部經典感人電影推薦!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

你身邊的同學、同事、家人,都有可能是憂鬱症患者。憂鬱症帶來的社會經濟負擔在所有疾病中排名第二,也是造成失能疾病(例如阿茲海默症)病因的第一名。

那麼憂鬱症症狀有什麼呢?憂鬱症的人在想什麼呢?其實憂鬱症症狀因人而異,以下小編提出由精神疾病診斷準則手冊DSM-5歸結出的常見憂鬱症症狀,希望能幫助大家辨別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一整天的負面情緒

負面情緒不只包括悲傷,還有憤怒、煩躁、焦慮等等,這些影響日常生活的情緒,都可被認定為「負面情緒」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對日常生活失去興趣

如果你想知道憂鬱症的人都在想什麼,小編可以簡單告訴你兩個方向——一是什麼都不想,對什麼事都興趣缺缺,連基本的吃、睡都感到厭倦;二是什麼都在想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體重減輕或上升

憂鬱症在生理上最明顯的體現就是體重變化,有些人會因此暴飲暴食造成體重上升,也有些人會因此沒有食慾,甚至罹患嚴重的厭食症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失眠或過度睡眠

憂鬱症也會引起睡眠習慣的驟變,像是淺眠或是無休止地休眠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精神亢奮或遲滯

以上憂鬱症症狀,除非是特別親密的家人,否則一般朋友很難發現。憂鬱症病友有可能會突然精神亢奮,或是情緒低靡、反應變慢。

這兩種極端情緒表現常常是間歇性出現的:上一秒歡呼喝采、下一秒卻難過得連大哭大鬧的力氣也失去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無價值感或有罪惡感

無價值感和罪惡感常常是綑綁在一起的,他人一個眼神掃過、一句無心的玩笑,就會讓憂鬱症病友沒法控制地無限延伸:自己可有可無、活著沒有意義、什麼都無所謂、害怕做錯事——即使根本不是自己的責任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精神、注意力無法集中

憂鬱症會使人的思考變得緩慢、遲滯,任何需要下決定的時候——小至晚餐要吃飯還是要吃麵,都會猶豫很久很久,甚至最終還是得依靠別人幫忙決定。

憂鬱症症狀有什麼:反覆地想到死亡或有自殺意念

憂鬱症病友有15%會死於自殺,自殺死亡者生前確診憂鬱症者高達87%。你可能不會相信,「自殺」已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九位,且排名有跡象再往上爬。

但不一定所有憂鬱症病友都會直接想到「自殺」這回事,他們或許只是反覆想到某個親人、朋友,或是寵物的去世。

無論如何,這些念頭都是非常折磨人的。

憂鬱症如何走出來

憂鬱症如何走出來呢?許多人會不關己事地調侃「知足就好」,但憂鬱症自殺者多的是那些看起來正能量滿滿的人。像是本篇前段主角,竹內結子;或是註明喜劇演員,羅比威廉斯……此外還有好多好多——太多了。

憂鬱症如何走出來?憂鬱症發作時怎麼辦?小編在這裡只能提供「外在治療」建議,但其實更重要的是心理治療——只有你自己想救自己,你才能被救。

竹內結子

憂鬱症如何走出來建議

  • 尋求身心科協助
  • 定時藥物治療
  • 心理諮商
  • 經顱磁刺激(rTMS)
  • 規律生活、飲食

推薦閱讀:熱門韓劇推薦!在家爽爽追劇這幾部必看!

最新文章